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拟大决战剿灭阿富汗塔利班 叛军埋地雷应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00:26

  
北约盟军准备炮击塔利班

  人民网2月9日电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塔利班武装在获悉北约联军将对其发动“最后大决战”后,开始了一系列紧张的“备战”工作。此前,北约方面表示,战斗打响后,此战将成为过去八年来在阿富汗发生的最大规模战役,对能否剿灭塔利班意义重大.

  路透社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将成为本次突击行动主力,战役将在数天内打响。据悉,美军的主攻方向是马拉赫市。此战将成为考验美国总统奥巴马增兵阿富汗政策的试金石。从地图上看,马拉赫是个沟渠纵横的农业区,位于赫尔曼德省中心地带,堪称阿富汗的“暴力之源”。

  美军指挥官乐观地估计,当地塔利班武装将会在重压面前放下武器逃之夭夭,从而帮助阿富汗政府收复这块重要的塔利班控制区。不过,为躲避战火离开当地居民却表示,塔利班武装正在“深挖战壕,准备打仗”。与此同时,来自其他地区的武装分子也纷纷前来增援。

  一位村民透露,塔利班武装“非常活跃”,他们正在主要阵地周围埋设大量地雷。面对这种情况,美国及其盟友仍表示,本次战斗就是要通过军事重要,迫使塔利班接受和平协议。不过,美国强调自己并没同塔利班举行直接谈判,换句话说,美军只管“军事打击”。

  最近几年来,阿富汗塔利班不断向驻阿外国军人发起攻势。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塔利班武装分子不会同美军进行面对面的战斗,而是依靠路边炸弹开展偷袭行动。马拉赫城的塔利班则扬言,尽管装备落后,但当地的2000多名武装分子士气高昂,决心“战斗到死”。

  阿富汗政府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马拉赫市及附近地区有常驻居民12.5万,是阿富汗南部的农业重镇。大约有600-1000名塔利班和外国武装分子在马拉赫附近出没。北约方面表示,三方联军将出动“优势兵力”消灭这些敌人。其中,仅阿富汗军警就将派出数千人马参战。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指出,为了减少阿平民伤亡,希望外国军人减少对阿村庄的突袭,并且加大对阿富汗军警的训练力度。由于美国在军事行动中造成的平民伤亡太多,结果引起阿富汗人的强烈不满情绪,很多人甚至因此加入了塔利班,拿起武器同美军作战。

  卡尔扎伊还透露,他正在考虑将“征兵制”引入阿富汗军队,以大幅增加新兵招募的数量,当地政府计划于2012年将军警数量增加到30万人,并且力争在2015年之前实现在没有国际社会帮助的情况下“独立保卫国家安全”。阿富汗目前共有9.7万军人和9.4万警察。

  阿富汗军队特别计划招收约1.7万名女兵。这将是阿富汗军队第一次对女性敞开大门。上述1.7万名女兵将在2012年招募完毕,并根据不同需要对她们进行各类必需的专业训练。这些女兵将不会直接参与前线战斗,而是在后方负责医疗、情报等辅助性工作。

  西方国家普遍认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带是全球恐怖分子的“大本营”。包括“基地”组织大头目本·拉登和塔利班武装领袖奥马尔在内的诸多“大鱼”就隐藏在当地。美军在向南推进同时,也不断催促巴基斯坦对上述地区施加压力,以减少阿境内武装分子的活动。

  美国务院高级官员透露,白宫提交国会审议的预算案中包括107亿美元发展项目拨款,用于稳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这三个“前线国家”。其中,在阿富汗开展的项目占去拨款达50亿美元。巴基斯坦项目占去32亿美元,伊拉克项目则占用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