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拒绝认输(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9日02:18


  2月8日,基辅,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们在中央选举委员会大楼前高喊口号。

  “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拒绝认输

  尽管绝大部分选票统计结果表明反对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获胜,但他的对手、现任乌克兰女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拒绝认输。季莫申科原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被推迟。

  “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8日早些时候,季莫申科就部分计票结果表示“目前下结论为时尚早”,呼吁自己的支持者捍卫每一张选票。

  季莫申科7日承诺,如当选将努力工作,让乌克兰早日融入欧洲大家庭。

  本月初大选拉开序幕前,季莫申科还公开表示,如果对手亚努科维奇试图舞弊操纵总统选举,她将呼吁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发动比2004年更为激烈的第二次“橙色革命”。

  大选“专业透明诚实”

  国际大选观察员8日表示,此次乌克兰大选“专业、透明而诚实”。这一高度评价将很可能令季莫申科承受更大压力,迫使她承认失败。

  讽刺的是,大选观察人士指出导致季莫申科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她和曾经的政治盟友、现任总统尤先科的矛盾。

  在第一轮选举中,尤先科因为仅得到6%的选票而被扫地出局,但他没有声援季莫申科,而是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在第二轮投票中“反对所有候选人”。民调也显示,4.4%的选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而这些票足够决定季莫申科是否获胜。

  “橙色联盟”分分合合

  季莫申科由于“橙色革命”而名扬世界,她与尤先科的关系可谓分分合合。

  2004年11月,季莫申科和尤先科结成联盟,发起“橙色革命”。亚努科维奇选举失利。次年年初,尤先科就任总统,季莫申科出任总理。

  但仅仅过了7个月,两人就出现政治分歧。当年9月尤先科解散了季莫申科政府。不过2007年尤先科遭遇政治困境后,重新与季莫申科联手,当年9月,季莫申科再次出任政府总理。

  但一年后,尤先科威胁解散议会,称议会企图建立“总理专政”。总统和总理再度交恶。(谢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