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昔阳老人谱得夕阳红满山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4:37
  《唱得幸福落满坡》之农民作曲家史掌元迎来创作60周年

  本报讯 1月23日,在全国著名农民作曲家史掌元老人90寿诞之际,昔阳县委、县政府举行“农民作曲家史掌元从事音乐创作60周年座谈会”。张平副省长发贺信,山西省文化厅、中共晋中市委、市政府分别向史掌元老人赠送匾额,颁发荣誉证书。中国音协副主席、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建军,山西省音协副主席吕欣荣,山西省音协副主席王一兵等有关领导和文艺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座谈会。

  史掌元是昔阳县界都乡里安阳沟村人,他一辈子热爱音乐创作,1959年,他以一首《唱得幸福落满坡》,获得全国业余歌曲创作比赛一等奖,被授予“农民作曲家”的称号。60年来,他创作的歌曲达2000多首,其中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久唱不衰,并荣获全国大奖。他的作品以浓郁的乡土气息,以农民的质朴情怀,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著名作曲家朱践耳评价他是“一个奇人,一个奇才”。

  (苗武军任秀萍王春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