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政府开“绿”灯 大陆富豪“钱”进美国换绿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8:12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从2009年开始,许多在美执业的移民律师发现,投资移民的项目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成倍增加。过去以输出理工人才为主的中国大陆,现在涌现靠输出资本获得绿卡的移民新潮流。

  投资移民在中国大陆成热点

  叶旭是上海农产品进出口商,他的业务遍及东南亚、非洲与南美洲,近日到美国商务访问,重点项目之一就是与美国律师们见面,探讨投资移民的可行性。

  “跟国内商圈的朋友们吃饭,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就是投资移民美国,似乎千金难买的美国绿卡,现在唾手可得。但谁都没把握,毕竟一下子就是50万、100万美元呀!”他表示此次来美国就是探路。

  “春江水暖鸭先知”。洛杉矶移民界最先感受到这些变化,大多数移民律师都发现大陆来的投资移民案例明显增加,几乎每位移民律师都有许多案子在手。

  在哈岗执业的许俊良律师的投资移民顾客成倍增加。阿罕布拉市的黄子虔律师则承认,过去日本、英国、中国台湾、香港以及韩国是投资移民的大户,在金融风暴席卷之后,中国大陆则成为投资移民的新来源地。

  美国政府大开绿灯

  美国的投资移民真的成长了吗?面对叶旭的疑虑,薄尚乐律师给出移民局最新数据作答。美国移民局2009年12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10月1日到2009年12月,投资移民申请的I-526有条件绿卡申请收件1028件,批准966件,拒绝163件,批准率94%;两年后取消条件的申请I-829收件437份,批准335份,拒绝55份,批准率77%。从申请到审批投资移民案件数量上可谓显著成长,批准率更是创新高;而且审批速度也从过去的数年,提速到不足半年。

  移民局发言人拉提艮(ChrisRhatigan)证实,投资移民的总数大幅跃升,从2008年的1443人成长到4218人,增加两倍以上。投资移民分两种,一种是投资区域中心,一种是传统的个人分布式投资。黄子虔律师介绍,美国效法加拿大建立投资区域中心吸引外国投资,从1990年代开始,由于出现欺诈现象,从1998年至2003年一度冻结投资移民案件的审核。

  2007年美国的投资区域中心仅30个,大多在失业率高的偏远地区。金融危机后,美国政府重启该计划,截止到2009年6月,投资中心增长一倍,且遍布全美。

  美国垂青财富中国

  对于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美方态度出现180度转弯。黄子虔律师介绍,过去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审核这类签证时,总持怀疑态度,但现在广州领事馆的态度放宽,只审核申请者有无犯罪记录、是否从事反美的恐怖活动,案件基本尊重美国移民局的批覆。(田霞)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