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离婚诉诸法庭 丈夫不忿妻子律师挥拳相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9:04

  老婆的代理律师说的话真讨厌

  五旬男当庭挥拳打律师

  钱军 吴霞 晓昕

  一位老兄,年过50了,但还是血气方刚,他老婆要跟他离婚,他坚决不肯,老婆就起诉到法院,他也只好出庭。在法庭上他心里本来就有气,再看到妻子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妙语生花的样子,他更加忍无可忍,冲上去对着律师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我叫你坏,我叫你拆散我家庭!”他莽撞的行动把法官都惊呆了,立刻宣布休庭。这是2月8日发生在某法院的事。

  汤某与程某于1980年成婚,现年55岁,老婆程某也已经50岁了。有个女儿已经出嫁,还给他们添了个外孙,但他们的婚姻却出现了麻烦。2009年1月,程某曾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汤某离婚,法院考虑双方共同生活时间近三十年,而且又没什么原则性的矛盾,判决不予离婚。

  2010年1月,程某再次起诉离婚,为了“毕其功于一役”,她聘请了一位律师。在法庭上程某称,由于年龄、性格差距较大,双方长期无共同语言,婚姻早就名存实亡,早年因考虑到孩子年幼才没有起诉。如今孩子长大成家,她想从这场婚姻中解脱出来。汤某则称两人感情好得很,没有什么隔阂,程某和女儿开了家饭店,是外面有了男人,才提出离婚的。汤某说程某与女儿开饭店时,他将平生积蓄6万元尽数投入,此后又将日常打工收入全部奉献,现在离婚他将变得一无所有,除非女方补偿10万元。但程某的代理律师却不这么认为,他有理有据地说了一大通,全都是不利于汤某的。汤某看着他,眼睛都要冒出火来了,突然冲向律师挥拳就打,抬脚就踢,边打还边说:“我叫你坏,我日子没法过,你也过不好年。”而旁听席上的双方友朋也跟着斗起了嘴,现场陷入混乱状态。

  见此情景,承办法官决定休庭,责令执庭法警将汤某带到调解室。通过耐心疏导,汤某和盘托出了心里话。

  原来,老婆提出离婚后,汤某认为自己年过半百,还被老婆要求离婚,实在有失脸面。庭审时一想到这些事,心就烦,冲动之下就做了蠢事。经法官讲解法律,汤某意识到殴打对方律师实在没道理,愿意道歉。

  法官向原告律师说明情况后,求得了理解。法庭口头训诫后,汤某出具了保证书,保证不再出现过激言行,并向原告律师赔礼道歉。

  一场闹剧后,汤某也认识到和好无望,同意离婚,但要求程某补偿。法庭借助双方代理人和亲属反复沟通,最后达成解除婚姻关系,原告补偿被告10000元的协议。不知道汤某能不能过个好年,但其前妻程某的年肯定会过得愉快。

  钱军 吴霞 晓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