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批准荷兰为荷兰银行和富通银行整合再注资69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0:39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8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8日决定,临时批准荷兰政府为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的荷兰银行和荷兰富通银行整合再注资69亿欧元,但同时将对这一政府补贴展开深入调查。

  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联手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于2007年10月份成功竞购荷兰银行,并根据协议分到荷兰银行在荷兰的业务。

  然而,这场银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案还未完全收尾就遭遇了金融危机。在与比利时和卢森堡政府的联合拯救行动中,荷兰政府2008年10月份对荷兰富通银行实施了部分国有化,而当时荷兰银行的业务还没有切割完毕。

  荷兰政府这次提供的69亿欧元补贴主要用于将两家银行在荷兰的业务完全切割出来,随后进行整合。

  欧盟委员会说,作为紧急救助手段,同意此项注资行动,但有必要展开深入调查,以判定是否符合欧盟规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