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应对北约大规模进攻 称将化装成平民避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9日10:45
原题:Taliban leader: Wewon"t fightGIs "face-to-face"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8日报道,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日前首次对北约以及阿富汗联军即将在阿富汗南部展开的大规模进攻作出回应,称塔利班战士不会与联军硬碰硬,而是要化装成平民避战,等待时机反攻。

  北约和阿富汗联军没有透露进攻塔利班控制区的具体日期,但表示战斗不久就会展开。随着进攻日期的日益临近,塔利班控制的赫尔曼德省民众开始逃离该地区,运载床垫和衣服的小货车在检查站排起长队,特别是塔利班武装控制的最大据点Marjah地区。

  同时,塔利班武装也在积极备战,深挖战壕,增加火箭推射榴弹和重武器。一名塔利班指挥官说:“他们(联军)将攻下这里,并宣布征服这个地区吗?我们会让他们进来,并且热烈欢迎他们。当他们问这里有塔利班吗?我们会说,这里有塔利班,但是他们都撤离了。我们不会与他们面对面开战,我们将像平民那样与他们握手,然后他们就会撤离。”

  对于北约联军来说,分辨塔利班武装分子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经常隐藏到当地人之中。塔利班指挥官说,自己的部队最擅长“游击战”,无意与美国领导的联军正面对决。“或许会有一些炸弹等着他们,自杀人弹将在他们之中爆炸,但我们不会直接参战。”

  美国飞机已经向Marjah地区撒下传单,警告当地人联军即将发动大规模进攻。这些传单上印有部分塔利班指挥官的姓名,警告下层塔利班武装离开这个区域,否则将被杀死。这次进攻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增派3万军队进入阿富汗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进攻。(杨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