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魅力山西”文化交流年活动北京站盛大启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3:26
  2月4日,一场由京晋两地官方人士、知名企业机构、国际化传媒及各界社会名流共同参与的“魅力山西”文化年活动启幕盛典在北京星河湾隆重举办;据悉,此次活动是以传扬“晋文化”、推助古老山西文明走向世界为宗旨的大型“魅力山西”文化交流年活动的北京站启幕仪式;活动沿承了国庆六十周年盛典上“魅力山西”花车向全世界发出的:“五千年华夏文明看山西”的召唤,荟萃了华夏三晋大地的悠久历史文明和淳厚风土人文,以视、听、味、感、触等各种媒介角度,向所有到场来宾展现了一个古老而悠远、丰厚而绵延的华夏文明发祥地的魅力;也向所有宾客发出了共同担当历史责任,传扬和珍视祖先灿烂文明、推助山西文化兴盛、文明复兴、走向世界的强烈召唤!

  由于主办方为期之久的努力和深厚跨界影响力,以及各界资源的鼎力参与,这场典礼聚集了山西省委宣传部领导、山西各界文化艺术名人以及来自京、晋、沪、穗各地的高端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尤其是海内外近80家国际企业和传媒机构的合作加盟,使得活动深具权威性和和影响力。在2月4日农历立春当晚,各界嘉宾汇聚在星河湾四季会所国际厅,共同感受和见证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交流盛宴!

  三百年古晋戏台,唱响三晋文明魅力大戏

  犹如始揭盖头,晚会上,古老而美丽的山西之美,就在一曲浓郁而充满醇厚富饶印象的传统晋剧中拉开了帷幕。采撷自山西历史、风土、人文、建筑等个角度影像的VCR首先向来宾展示了山西悠久的文明发祥地风貌。在主办方专程迁自山西太古、充满浓浓历史气息的300年古晋戏台上,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铎先生和星河湾地产董事梁上燕女士和一同开启了晚会的序幕,一段富含深意义的对话通过微波同步传送至四季会所内主会场,令来宾领略了古老文明背景下跨越沧桑时空的古今对话。

  华夏后人,拳拳责任,共担使命

  主持人陈铎先生与星河湾董事梁上燕女士在对话中说到:山西是一个有着悠久华夏历史、美丽富饶的地方;是中华民族的的起源地和文明“直根”。从尧舜禹时代的先祖文化,一直到明清晋商名震中外,山西的历史绵延贯穿了整个中华上下五千年,创造了高度繁荣的中国封建社会文明,并且深刻影响着中国社会近现代历史;今天,山西丰富庞大的古建文物出土、珍贵的自然遗产、享誉世界的晋商历史以及闻名世界的大院古民居建筑,都已成为中华文明发祥的宝贵遗产。

  而做为华夏后人、炎黄子孙,陈铎先生与梁上燕女士共同倡导,每一位有历史责任感的华夏儿女都应肩负对祖先文明的珍视和传扬职责;梁上燕女士表示,星河湾愿与各界一同,共同为挖掘山西文明精粹和文明骄傲做出贡献,成为山西魅力传播的使者,推动山西文明复兴走向世界,传递中华骄傲!

  《大家》《大勇》《大爱》;三段跨越古今的声像对话;魅力山西音画悠悠

  主会场展演中,主办方与山西文化人士共同制作的《大家山西》《大勇山西》《大爱山西》三段影像VCR接连放映。三段影像分别从蜚声中外的晋商及其大院文化;人杰地灵的三晋豪杰英勇气概;和守望故土绵延后世的厚爱精神三方面展现山西的浓厚历史人文;

  主办方专程邀请几位来自山西的文化大家和知名人士,分别就三个主题和主持人、现场嘉宾展开了对话。来自山西太谷世代晋商巨富曹家之后人;以一己之力收藏和保护山西民居大院古迹的民间收藏家;英雄之后—祖籍山西的我国第一位奥运骑士传奇父子;以及中医泰斗、推动国药传承事业的山西医圣名家,共同就山西丰富的历史传承和人文性格从自身角度给予了阐释了,令来宾更加近距离感受山西。

  其间,浓郁山西民间艺术特色的皮影戏、流传半个世纪的郭兰英名曲《人说山西好风光》原音重放以及和青年歌手相隔时空的重新演绎,还有盛中国奏响华人文化经典之音—《梁祝》,淳朴悠扬而又熟悉的旋律飘扬在会场大厅,令来宾重又浮现古老山西的悠悠风华…

  汾酒浓香,八十机构携手 共祝魅力山西文明远航

  此次“魅力山西文化年”主题活动得到了政府、企业、媒体、民间机构等各方关注山西、热爱山西的各界精英的大力支持。包括山西省政府在内的近80家国内外企业机构、传媒代表亲临到场,并纷纷上台表达愿共同携手助力山西文明远航。这其中,既包括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俱乐部、美国企业家协会、部分驻华使馆、新晋商联合会、山西省著名企事业机构、杏花村汾酒集团等国际影响力企业机构,也包括嫣然天使基金、英国《泰晤士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等众多公益组织与传媒。活动通过联合政府、企业、民间等各方力量,全力建立起跨行业、极具含金量的圈层资源;发挥联袂优势,共同为山西文明传扬、焕发崭新魅力而出谋献力。

  典礼尾声,在飘荡着《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悠扬旋律和浓醇汾酒香中,到场所有来宾共同举杯,共祝山西文明复兴走向世界!

  关于星河湾的

  做为国内地产界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住宅和高端交流平台的星河湾,一直以集合众多国际化资源,举办高水准跨界影响力活动而著名。星河湾目前拥有跨越京、沪、穗三地四个星河湾项目的逾5000位顶尖精英业主和中国顶尖高端价值平台,被誉中国地产界“劳斯莱斯”;星河湾在不断为业主创造高品质居所和提升生活、事业、修为的高端社交平台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传承和推广文化公益事业。2010年,星河湾在太原的全新项目即将公布面市,星河湾也将全面对接山西悠久历史,深植五千年华夏文明之心。

  据悉,除2月4日晚北京星河湾的魅力山西活动启幕仪式外,2010年内,“魅力山西”还将进一步于太原、上海及其他各大地区陆续展开文化交流活动。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