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生:新股“破发”将常态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5:17
  新华网消息2010年2月9日14:30,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做客新华网,分析2010年证券市场走向。

  [主持人]据统计,自2009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截至2010年2月5日,先后有24只新股跌破发行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板板都有破发股,其中2月3日一天就有7只股票破发。新股频频破发,您认为是何原因?

  [华生]新股破发直接原因是因为现在市场化发行,就是你的价格是按照市场的价格来发的,这样就像我们看到二级市场上的股价一样,总会是起起伏伏,按照市场化发行,破发肯定会出现,所以将来破发会变成常态化的事情。严格来说,新股破发是指上市首日的破发,应该说这种情况在国内还非常少,只是少数几例。至于上市首日出现的起伏,严格来说已经不能算是破发了,在境外市场上一般说破发就是指上市首日,我们这个开始出现主要因为市场化发行。

  [程文卫]市场化的发行,难免带来这个,我认为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市场属于高涨的时候。另外,在发行之中,实际上和二级市场脱离的还是比较远的,造成不管是创业板、中小板或者大盘股都出现破发,这肯定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