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圣保罗狂欢节看点:桑巴舞校80岁校庆表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5:35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8日专电(记者赵焱)提起将于2月中旬举办的巴西狂欢节,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里约热内卢规模庞大的桑巴舞队。不过作为巴西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的狂欢节同样令人期待。

  同里约狂欢节一样,桑巴舞校的表演是圣保罗狂欢节游行的最大看点,而圣保罗历史最久的桑巴舞校——瓦伊瓦伊在今年狂欢节上的80岁校庆表演,可谓看点中的看点。

  瓦伊瓦伊是圣保罗狂欢节桑巴舞比赛获胜最多的舞校,1998年至2001年连续4年夺冠。为庆祝舞校生日、全方位展示自己的实力,桑巴舞演员们将在今年的表演中分成31支队伍,以“80年艺术和疯狂”为主题讲述学校的历史。

  答应前来为舞校助阵的有巴西全国各领域精英。在足球方阵中,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卢森博格和前国家队成员卡福已确认参加。

  瓦伊瓦伊舞校1930年1月1日成立于圣保罗市中心的贝西加地区,诞生之初只是一支桑巴舞蹈队,成员主要是意大利后裔和黑人,直到1972年才正式成为舞校。瓦伊瓦伊第一次夺得狂欢节桑巴舞比赛冠军是在1978年。

  瓦伊瓦伊舞校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桑巴舞者,他们有的在其他舞校任职,还有的创办自己的舞校。瓦伊瓦伊舞校的舞者还曾到中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等国演出,用桑巴舞在世界各地宣传巴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