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股市温和反弹大盘股再现“首日破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6:21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 (记者潘清)前一交易日涨跌互现的沪深股市,9日双双温和反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萎缩,总量不足1200亿元。大盘股再现“首日破发”,中国一重上市当日跌幅超过3%。此外,中小板新股浩宁达也在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以2932.09点开盘,全天窄幅盘整,盘中沪指摸高2957.47点,探低2929.21点,收盘报2948.84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3.67点,涨幅为0.47%,全天振幅为0.96%。

  前一交易日走势略强的深证成指,当日涨幅稍弱,当日收报11970.44点,涨23.10点,涨幅为0.19%。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537只和479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只个股涨停。

  当日4只新股同步上市。其中N科冕首日涨幅达到45.58%,N兴民盘中也跌破发行价,收盘微涨0.69%。如市场预料,大盘股N一重首日“破发”,且跌幅达到3.16%。另一只中小板新股N浩宁达也意外地出现了“破发”,首日跌幅3.32%。

  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沪深两市当日仅分别成交693亿元和474亿元,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大幅萎缩。

  当日权重指标股板块企稳反弹。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大秦铁路涨幅超过2%,中行、贵州茅台、中国国航、上海汽车逆势下跌,但跌幅有限。

  前一交易日逆势走强的创业板,当日走势明显较弱。除硅宝科技、朗科科技停牌外,其余48只个股中仅有10只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当日整体涨幅居前,包钢稀土出现9%以上的巨大涨幅。电子、金属制品、交运仓储、仪器仪表、水电煤气、钢铁、能源等板块,当日整体涨幅相对较大。食品饮料、综合类、农业等板块当日逆势告跌,不过跌幅不大。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169.19点,涨18.20点,涨幅为0.58%,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跌各半,但除300材料外,涨跌幅都未超过1%。

  沪深B股市场9日随大盘反弹,但涨幅均未超过1%。

  上证B指当日以240.48点小幅低开,全天窄幅波动,盘中股指摸高243.05点,探低240.47点,收盘报242.8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15点,涨幅为0.89%。

  深证B指收报573.03点,涨1.34点,涨幅为0.23%,明显弱于上证B指。

  两市B股中,ST东海B跌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