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公共债务超过700万亿韩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6:18
  新华网首尔2月9日电 (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韩国一般政府和国有企业负债总额达到611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163韩元),创下200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1%,并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在此基础上,再加上公共性金融机构负债,韩国公共债务总额将超过700万亿韩元。

  根据国际标准,一般政府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社会保障机构等。韩国公共性金融机构(包括国民住宅基金、存款保险基金、公共偿还基金等)负债至去年9月底达154万亿韩元,扣除公共性金融机构从政府贷款的50万亿韩元,负债约为100万亿韩元。

  韩国公共债务总额占韩国GDP的69%,这相当于韩国国民人均负债达到1500万韩元。

  韩国媒体及学术界人士均对此表示担忧。韩国联合通讯社发表时论指出,韩国政府和公共部门的负债如此快速增长,可能会阻碍韩国经济的复苏,韩国政府应提高警惕,避免国家债务过度增长。

  去年,韩国财政赤字和国家债务在其GDP中的占比分别为2.3%和34%,负债状况大大好于陷入债务危机的欧洲国家。但有专家警告说,尽管韩国外汇储备额超过2000亿美元,居世界第6位,但在金融危机爆发时,却依然为了吸收美元绞尽脑汁。因此,现在韩国的债务状况并不是一个真正让人“安心”的水准。负债一经扩大,就很难再减少下来,赤字结构也可能转变成模式化的危险。700万亿韩元的负债,一年的利息就高达35万亿韩元,政府和国营企业的负债如果就此放任下去,将成为韩国经济的重大负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