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游艇产业方兴未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8:42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孙晓胜 徐艳霞)对许多普通人而言,游艇无疑是一种高档的奢侈品,离日常生活很遥远。但随着经济高速增长,游艇慢慢进入已经富裕起来的中国人的视野,游艇产业正逐渐在中国兴起。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9日介绍,中国目前已有各类游艇近1000艘,其中,私人游艇约100艘。未来几年,游艇有望在中国形成一个蓬勃发展的水上休闲产业。

  游艇产业包括游艇制造、游艇俱乐部服务、与游艇相关的度假、休闲、旅游及各种商务活动,以及游艇驾照培训考核、专用码头建设管理、游艇维修、俱乐部建设运营管理、零配件制造、内部环境装修、专业保险等。

  郑炜航表示,目前在广东珠海、深圳等沿海城市,游艇租赁业发展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游艇租赁往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租赁价格也按游艇级别一般为每小时2900元到7900元不等。

  他预测,在未来的3年内,游艇产业将会有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六七年后将逐渐趋于成熟。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的调查,全球游艇消费趋于多元化发展。游艇的价格从一二十万到数亿元人民币不等。既有富豪专属的超级游艇,但更多的是白领阶层、中产阶级买得起的帆船、钓鱼艇、快艇、休闲艇。占世界游艇市场份额55.9%的游艇销售单价在1.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

  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9日也在北京表示,海南省正在筹建2个游艇码头,未来将提供600多个游艇停泊位。3月19日还将在海口举办2010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届时将成立全国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宣布中国第一家游艇交易所落户海口,举办游艇展示、试乘以及游艇婚礼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