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走访中国气象局(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2月09日21:43
座谈会现场


  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刘晓林摄影报道 2月9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一行并座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参加了会见。双方表示,将开展广泛而又深入的合作,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和开展旅游气象服务,全面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谈中,中国气象局就进一步推进旅游与气象两部门的合作提出加强旅游气象观测系统建设,联合加强和规范旅游气象信息发布机制,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容,联合建立旅游示范区等方面的建议。

  邵琪伟非常赞成中国气象局提出相关建议,他表示,今后国家旅游局中国气象局将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全面推进旅游气象服务工作。

  邵琪伟表示,旅游与气象的关系日趋密切。长期以来,中国气象局为旅游系统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目前旅游产业规模越来越大,游客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旅游方式越来越多,又好又快发展的旅游业对气象服务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希望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合作;成立专门的协调小组,在已经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和互访机制;选择重点城市开展旅游气象服务试点建设,强化旅游气象信息发布机制,争取将精细化、个性化的气象服务延伸到旅游景点和游客。

  郑国光说,在过去几年里,尽管气象与旅游两部门里在信息共享和旅游气象服务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很得的进展,但是更深层次地推进新时期的旅游业发展气象部门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目前,我国尚缺少专门的为旅游业服务的气象产品,旅游气象服务与游客的需求仍有很大的差距。在关键旅游季节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气象局可以联合发布重要的旅游气象信息。

  郑国光表示,做好气象服务对促进旅游业发展、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和确保旅游业安全尤为重要,对气象工作者也是责无旁贷。气象部门一直将做好为各行各业的服务、为老百姓的服务当成气象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希望双方增进了解,加强联系与合作,签订合作协议,畅通信息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旅游业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针对旅游业中国气象局及各地气象部门在做好主要旅游景点气象服务的同时,强化防灾减灾,做好季节性、重要节假日等专题性旅游气象服务,开发利用旅游气候资源,为各类大型旅游文化活动、旅游品牌打造、旅游安全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