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美洲国家联盟援助海地特别首脑会议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00:30
  新华网基多2月9日电(记者郝云甫)南美洲国家联盟援助海地特别首脑会议9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幕,来自12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和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倡议召开。科雷亚说,南美国家联盟特别峰会将协调南美各国为援助海地灾后重建提供中长期支持,并为海地尽早恢复秩序做出努力。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会上首先介绍了该国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当前急需的救灾物资。与会者将评估和制订实现海地灾后重建和发展的战略,特别强调为恢复海地政府的职能、恢复该国灾后生产能力并为海地人民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提供切实帮助。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正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告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的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