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大雪破百年纪录 出门须把自己从家挖出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10日04:38
[提要] 华盛顿东海岸遭遇了1984年以来最大的暴雪,部分地区积雪厚达将近1米。据统计,华盛顿周边的几个州,大约有30万个家庭遭遇停电。针对美国人喜欢打电话叫警察的特点,一些公寓和街区居民门口传单上还写着,尽量不要拨打“911”。目前,华盛顿联邦政府部门约有23万公务员在家里放大假,华盛顿停转一天损失大约1亿美元。[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大雪在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人们特别是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小的惊喜和乐趣。图为一名男孩在美国纽约的中央公园玩打雪仗。
视频:警方开悍马居民清理积雪

  最新消息:美东岸大雪让首府“停转” 奥巴马借机调侃政客 

  百年罕见的暴风雪过后,银装素裹的华盛顿只有短短两天的雪后初晴。9日,生活在美国东海岸的人们,又将迎来持续将近两天的降雪。降雪厚度,已经打破了1884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2月5日和6日两天的暴风雪,已经使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的积雪厚达将近1米。无数的铲雪车在华盛顿、弗吉尼亚、马里兰的大街小巷奔忙。记者好不容易把自己从家里“挖”出来,发现街区里家家户户正挖得热火朝天。在这个人烟稀少的街区,那么多邻居同时现身还真不多见。

  在暴风雪中,公共部门的除雪预算大大增加。尽管政府有关官员表示,最终公共除雪将花费多少还是个未知数,但已过去的4天里,马里兰州6000万美元的预算,已经用掉了5000万。华盛顿目前已经花超了620万美元的预算。宾夕法尼亚州的2.45亿美元的预算已经“见半”。

  据一位科学家的说法,如果把美国东海岸地区的雪全部融化,雪水将可以填满1200万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或者说,这些雪水的体积,相当于3万个美国帝国大厦。这将远远超过1884年冬天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

  大雪装点的华盛顿,晶莹剔透之美是难以描述的。但“暴雪后遗症”,却让许多家庭遇到了问题。

  首先是出行成了问题。暴雪使华盛顿周边3个机场短暂关闭,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误。记者的两位朋友从北京飞来华盛顿的途中,不得不在芝加哥停留两天。而想出城的人们,也不得不放弃飞机,选择火车,在华盛顿最大的火车站“联合火车站”,人们排起了长队。

  即使在华盛顿市内,出行也成了问题。在暴风雪中,地铁停运,自驾车又非常危险,华盛顿及周边地区出现出租车“一车难求”的现象。最“离谱”的就是出租车收取“暴雪出租费”,平常要10多美元的路程,居然有出租车要价100美元。许多目的地相近的乘客不得不开始“拼车”。

  在美国著名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一些私家车开始出售空座。一条广告曰:“下雪天,什么最重要?安全!这里提供4轮驱动车的座位。”

  在暴风雪前“深挖洞、广积粮”,是大华府地区(华盛顿及周边弗吉尼亚州北、马里兰州南)的人们近两个月来总结出来的家居经验。在暴风雪来临前,各大超市都排起了长队。8日晚约9时,记者在附近的“大中华超市”,看到了平时只有周末白天才能看得到的繁忙景象。

  不过,即使做足了准备工作在家里“蜗居”,暴雪还是给不少家庭制造了困难。据统计,5日和6日的暴风雪过后,华盛顿周边的几个州,大约有30万个家庭遭遇停电。一些公寓和街区居民收到的公共宣传单上这么写着:尽量减少出行,停电只是暂时现象,遇到困难不要惊慌。针对美国人喜欢打电话叫警察的特点,传单上还写着,尽量不要拨打“911”。

  虽然部分地区的停电只持续了1天左右的时间,但习惯了舒适生活的美国人,不得不体验了一把原始生活。一个朋友一家三口傍晚七点半就上了床,在只有4摄氏度的气温中盖上两床厚厚的被子。半夜,5岁的女儿问:“妈妈,我的耳朵为什么那么凉呀?”

  暴风雪还使学校停课、政府部门停止办公、商店关张。目前,华盛顿联邦政府部门约有23万公务员在家里放大假。据粗略统计,华盛顿停转一天的损失是1亿美元。

  在最初两天的暴风雪过后,邻居一面铲着被雪完全覆盖的“面包车”,一面打招呼说:“祝你玩得愉快!”而在下一场大雪来临之前,招呼语已经改成了:“祝你好运!”

  本报华盛顿2月9日电

    美国东海岸备战新一轮暴风雪(图)

  美国气象部门预报,东海岸地区9日将再遭暴风雪侵袭,新一轮降雪席卷范围更广,巴尔的摩、费城等还没从上一场风雪中缓过来的城市恐会“雪上加霜”。

  美国东海岸5日晚遭暴风雪袭击,首都华盛顿和巴尔的摩等地降雪量超过60厘米,为近两个月来美国东部遭遇的第二场暴风雪。

  受暴风雪影响,联邦政府9日继续停止办公,雪情严重地区交通瘫痪,供电供暖中断,学校停课,商家歇业。[详细]

   09年12月美国遭遇暴风雪:

    专题——欧美洲多国遭暴风雪袭击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 18人死亡 

    美国东部遭遇数十年来最大暴风雪交通严重受阻 | 奥巴马被迫换乘座驾(图) 

    美暴风雪过后现“雪卷” 外型如蛋糕(图)  | 美宇航局卫星拍华盛顿暴风雪画面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