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 香港成内地人回家中转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2:18
  中新社上海2月9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了解到,上海铁路口岸近期涌现出一批新的“赴港”客流,他们的目的地并非香港而是广州、深圳等地,有的甚至是回沈阳、哈尔滨。在内地火车票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精明人士将香港作为回家过年的“中转站”。

  广州人李先生是“赴港购票团”中的一员。他在上海一家外资公司工作,今年决定携妻儿回广州老家过年。无奈火车票早已售罄。他便决定今年先到香港,再乘广九直通车回家过年。

  而对于老家在哈尔滨的潘女士,从香港回东北早已经成为她和丈夫每年曲线回家的方式。潘女士有一条精明的交通路:每年春节前都会先去香港购物,再从香港乘飞机回东北老家。她说,每年从上海到哈尔滨的火车票特别难买,这样的路线既可以去香港“血拼”,还能轻松地回家过年。潘女士告诉记者,在沪港列车上,还有很多精打细算的旅客,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曲线避开春运高峰。

  据上海铁路边检部门介绍,因为很多内地旅客选择“绕道”香港曲线回家,今年春运期间,从上海到香港的火车票要比往年卖得快的多。且春运以来,沪港直通车已持续满员,甚至出现了“超载”。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