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美洲国家联盟承诺提供3亿美元支持海地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06:45
  新华网基多2月9日电(记者郝云甫)南美洲国家联盟援助海地特别首脑会议9日在此间通过决议,承诺提供3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海地的灾后重建。

  根据秘鲁总统加西亚的提议,该组织12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出资3亿美元建立基金,成员国将按照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募集其中的1亿美元,另外2亿美元由美洲发展银行提供为期20年的长期低息贷款,这笔债务将由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共同担保和偿还。

  应邀出席峰会的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会上介绍了该国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当前急需的救灾物资。他强调,海地目前迫切需要在灾民安置、卫生防疫、机场和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重建以及恢复农业生产等领域获得资助。

  与会各国代表表示将根据海地所需援助统一协调南美各国的援助安排,并强调所有援助物资都将通过海地政府分发,以加强海地政府的职能。

  本次会议由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倡议召开,旨在协调南美各国为援助海地灾后重建提供中长期支持,并为海地尽早恢复秩序做出努力。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正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宣告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