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07:22
  酝酿已久的冷空气终于爆发了,中央气象台2月9日下午同时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迎来一场强降雪,局地暴雪;黄海、渤海将出现9级以上大风。此外,冷空气的长驱直入也终于赶跑了盘踞多日的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2月9日下午同步解除了大雾蓝色预警。

  春节前夕,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即将拉开序幕。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目前正在影响我国的较强冷空气将正面遭遇一股水汽丰沛的暖湿气流。受其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将有大雪。其中,陕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将达到暴雪级别(10~15毫米)。

  此外,受到冷空气和入海气旋影响,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渤海、黄海将有9级东北大风,阵风可达10级。气象专家提醒,大范围雨雪天气和海上大风将对公路、铁路、航空和海上交通运输及旅客出行造成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及时做好除雪除冰等措施,加强防范积雪、道路结冰以及低能见度等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今天晚上,随着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开始,困扰我们多日的大雾天气已基本结束,但是江南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仍有轻雾,局部地区有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霾只是短暂地离开,这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后,它还会再度登场。 (来源: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