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有条件”援助希腊 须削减预算赤字做回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35
  中新网2月10日电 欧盟(EU)周二通过新的经济领导团队,由三名主管分别负责监控希腊赤字、银行事务以及企业反托拉斯等问题。此外,欧盟将“有条件”伸出援手,使得希腊有可能得到援助,但希腊必须削减预算赤字以为回报。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JoseBarroso)获准成立一个团队,由芬兰人雷恩(OlliRehn)担任经济事务长官、法国巴尼耶(MichelBarnier)主管金融服务业务,并由西班牙的阿尔慕尼亚(JoaquinAlmunia)负责竞业事务。

  此外,在欧洲各国政府承诺投入5.3兆美元支撑银行后,欧盟执委会正全力要解决高达欧盟上限4倍多的希腊赤字问题,并准备对银行、对冲基金以及信用评等公司执行更严格的监督。

  “经济是执委会新团队的最大挑战,而雷恩、巴尼耶和阿尔慕尼亚将是要角,”布鲁塞尔GPlusEurope的欧盟政策顾问特雪尔尼(MichaelTscherny)说。“在拯救过银行后,目前看来好像所有国家都必须给予救助。”

  即将就任欧洲经济事务长官的雷恩(OlliRehn)表示,“你们必须要有必要的措施才能换取我们对你们的支持。”他说:“此事未来几天还需进一步讨论。我们讲的是最广义性的支持。目前无法细说。”

  欧洲债券价格周二反弹,因为两天后欧盟(EU)就要举行高峰会,而市场揣测希腊将会取得欧盟对其预算赤字的支持。

  “共体时艰是双向的,”雷恩说。“我认为未来几天我们会有这方面的讨论及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