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长会见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0日09:02
  2月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列文达尔·亚·鲍一行。双方围绕两国领导人2009年批准的《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简称《纲要》),就促进两国毗邻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盛霖说,中俄两国交通运输领域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目前,两国毗邻地区口岸、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数量和功能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强两国毗邻地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十分重要。中方将秉持一贯的积极态度,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为载体,促进《纲要》的实施。

  李盛霖表示,中方愿与俄方加强互访交流,进一步就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等重大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以期进一步达成共识,推动中俄毗邻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列文达尔·亚·鲍高度评价了双方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交通运输是促进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为了确保俄罗斯经济发展计划的顺利落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中俄交通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