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被蓝营告发“外患罪” 法院裁定陈水扁不起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8:21
  人民网2月10日电 陈水扁去年底向美国法院提出诉状,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只是“美国军事政府代理人”,被蓝营告发外患罪。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今天以罪证不足为由,将陈水扁不起诉。

  据中评社报道,陈水扁去年间因贪污案件被台北地方法院判无期徒刑后,委托友人与律师到美国提出诉讼,主张台湾在二次大战后的状态,应属美国军事占领,台湾当局无权管辖,他过去担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一职,只能算是美国军事政府的代理人,台湾法院不能审判他,扁案应由美国军事政府管辖。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认为,陈水扁的言行涉及刑法第104条第1项通谋丧失领域等罪,向“高检署”提出外患罪告发。

  “高检署”侦办后,认为陈水扁向美方提出的诉讼内容,主要是要求扁案应移转管辖至美国法庭,这些都属诉讼的防御方法,陈水扁虽向美方提出诉讼,但他所指的美国军事政府,于现实国际政治上并不存在,纯属学者主张的虚拟组织,陈水扁的诉求,与刑法外患罪的构成,尚有距离。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