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5年来用100多只活猪做炸弹试验 辩护称为救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9:09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因过去5年来,炸死了逾100只活猪做实验,模拟恐怖袭击而遭到各方指责,但英国防部9日辩护称这些试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地能“挽救人的生命”。

  据报道,英国政府在2005年到2009年的一项军方实验当中,大量运用活的猪只进行炸弹试验,将猪活生生地炸死以模拟恐怖袭击的场面。英国防部官员9日为这一试验辩护称,这是为了帮助加速愈合人因炸弹造成的伤害。

  英国防部官员QuentinDavies介绍说,这项研究的结果已经在治疗外伤的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像是减少较大创面外伤的血量损失。因此,试验带来的好处是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的战地上挽救了许多士兵的生命。如果英方在战斗中有较多人员伤亡,而又来不及撤退到医院,这种试验的成果就能派上用场。

  目前英国在阿富汗有9500名士兵,自2001年以来已经有256人在阿富汗丧生,人数超过了马岛战争,成为近年来英国损失人员最为惨重的战争。

  而在伊拉克,英国是紧随美国出兵的国家,在兵力比例中占第二名,直到2009年的4月才结束参与伊拉克战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