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公务员全国24小时大罢工 机场瘫痪学校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0:18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希腊全国范围内的航空管制人员以及政府公务员10日举行为期一天的大罢工,所有进出希腊的航班都被耽搁,各地政府部门、税务部门、公办医院、学校都受到影响。

  据报道,为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和改革退休金制度的计划,希腊各大机场的航空管制人员在10日举行为期24小时的大罢工,导致希腊全国的机场秩序陷入混乱,几乎所有航班都被延迟或取消。而希腊政府公职人员也参与了罢工行动,影响税务局、公办医院、学校以及各地政府部门的正常运营,导致这些部门只能维持紧急服务。

  希腊急于解决本国巨额的财政赤字,其退休金制度也濒临破产边缘。为挽救危机,执政的社会党政府提出多项措施紧缩开支,包括在2015年前将男女平均退休年龄由61岁延至63岁,并禁止自愿提前退休计划,减少库房压力。政府的举动引起了公职人员的不满,于是导致全国大罢工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