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硕两只代工巨狮将发威 6月24日同步挂牌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0:48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硕(2357)昨日召开股东临时会,通过减资分割案,待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后,华硕、和联于6月24日同时挂牌上市的机率提高。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并当众承诺,若双硕无法同日挂牌,将不支领董监酬劳以示负责。施崇棠表示,完全分家后,品牌、代工两只巨狮将彻底发威。

  向有异议的股东买回股票

  不过,仍有小股东不买单,至昨日股东临时会截止日止,约有万分之8的股份,约3,000多张表达异议,放弃表决权,请求公司买回。华硕指出,已在股临会之前或股临会提出申请的异议股东,在20天内提出请求买回,华硕将依昨日收盘价57.5元,向异议股东买回股票。估计买回总金额约在1.8亿元以下,影响不大。

  华硕财务长张伟明指出,和联对IPO上市时程掌握度高,几乎不可能没办法同日挂牌,不过,整体时程尚要视主管机关的进度。但在小股东强力要求下,施崇棠也以不支领董监酬劳向股东“挂保证”,力求同日挂牌。施崇棠2008年度董监酬劳水平约在1,500万元至3,000万元。

  预计6月24日为重新挂牌日

  张伟明指出,华硕停止交易日为5月18日至6月23日,6月1日为暂定减资分割基准日,预计6月24日为重新挂牌日。张伟明举例,假设最后交易日(5月17日)华硕股价以60元作收,和联若以每股净值40元价位挂牌上市,推算华硕重新挂牌价约达292元。

  张伟明指出,以总市值的观念来看,假设分割前一张华硕市值为6万元,分割挂牌当下,新华硕市值为4.38万元(150股X292元),和联市值1.62万元(404股X40),总市值仍达6万元,市值并未消减。

  此外,关于CB(可转换公司债)转换价格,张伟明指出,以原转换价68.7元推算,新转换价格约在350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