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福建加快海西建设 盼台湾各界积极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1:51
  中新网2月10日电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台湾部分人士指大陆有意在海峡西岸试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目的是使大陆与台湾互动区域化具有一些统战意涵,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海西被赋予“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战略定位,希望台湾各界响应海西建设。

  范丽青说,海西是经过比较长时间的论证,酝酿好多年;在此基础上,国务院也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了赋予海西“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的战略定位。目前福建省正在抓紧落实,很希望台湾各界响应海西建设。

  此外,范丽青表示,关于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近年来两岸才开始讨论的一个题目,双方已经进行了第一次两会专家的工作商谈,其它方面正在积极地进行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