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上班族人心浮动 逾500万人年前应征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1:59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农历春节将至,台湾上班族年后转职的心也浮动,根据104人力银行最新统计,年前1个月求职者开启与更新履历表的数量,比去年同期成长22.1%,超过500万人次主动投递履历表。

  根据104人力银行数据库分析,年前1个月份求职者开启与更新履历表的数量,比去年过年前成长22.1%,比2008年同期更成长30.2%。

  年前1个月主动应征最多的职务分别是业务销售类,主动应征的人数已52.1万人次,行政总务类(41.2万人次)、操作技术类(29.5万人次)分别排名2、3名;最想要进入的产业则分别是半导体业、计算机及消费性电子制造业、零售业。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电子信息相关释出的工作机会最多,占总体工作机会28.9%,所以收到的主动应征履历表也会比较多。

  转职潮启动后,应征最热门的前6名企业为鸿海、台积电、友达光电、晶电、联电与台达电,年前1个月中,皆有逾1.2万人次主动应征。

  方光玮指出,目前104人力银行网站除了有33万名求职者随时开启履历表外,还有潜水想转职的上班族,虽然关着履历表却伺机而动,见到好工作后就主动应征,过去一个月104人力银行总计超过500万人次主动投递履历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