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玉舍公园发生森林大火 夜郎王宫成灰烬(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2:03
夜郎王宫(资料图)
  中广网六盘水2月10日消息(记者陈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8号上午,贵州六盘水市境内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玉舍公园发生森林大火,大火于昨天(9号)下午4点左右被扑灭。

  这场大火持续燃烧了30多个小时,造成了近5000亩森林被毁。另外,为了拍电视剧《夜郎王》而修建的夜郎王宫也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大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最让人们心痛的是夜郎王宫的消失,夜郎王宫是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最富有文化底蕴的一座木质结构的宫殿,建筑群占地2万多平方米,尽管造价才可130多万元,但它已经成为公园里最耀眼的夜郎文化的符号,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很多导游都为夜郎王宫的烧毁而流泪,往日记忆依然挥之不去。

  因为玉舍森林公园树林繁密,8号上午发生的这起森林大火由于当地天干物燥,加之晚上风势较大,因此扑救比较困难。加上公园距离市区大约1小时的距离,也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本次大火是农民在耕地里烧杂物的时候不小心引燃的。最近一段时间贵州六盘水地区气候非常干燥,加上风也比较大,所以特别容易着火,目前此人已到公安机关自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