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教师网上卖假考题 骗取30余人4万元被判2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3:56

  中学教师竟网上卖假考题

  骗取30余人4万元被判刑2年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李晓婉)为骗取钱财,身为中学教师的卢某竟然在网上发布出售考题的信息,先后让30余人上当,骗取汇款4万余元。

  记者上午获悉,卢某被西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卢某案发前系内蒙古赤峰市实验中学教师。

  卢某着手实施骗局始于2007年5月,他先是利用捡来的一张身份证在北京市西城区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设立银行账户。

  之后,卢某在互联网上搜索全国相关考试科目及时间,用不同的网名在网上发布出售考试题的信息。

  待事主与卢某联系后,卢某谎称自己有考试题,让事主将钱汇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

  2008年9月,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中心发现有人通过QQ发布消息,称有当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出售,于是向警方报案。

  2008年11月6日,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查,截至案发时,卢某已先后成功诈骗30余名事主,骗取钱财4万余元。

  卢某在网上发布出售的考试试题包括全国拍卖师职业资格考试、环境评价影响工程师考试、二级注册结构师考试等数十种,经查均为虚假试题。

  法院审理后认为,卢某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数额较大钱财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合法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