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摩根大通李晶:不确定性继续压制A股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4:21
  “今年股市对政策的敏感度高,在紧缩预期越来越强烈的阶段,短期市场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小。”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在上海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市短期将反复震荡,下半年或有较大机会。

  市场风险主要在于不确定性

  记者:对于今年货币政策的走向和时点,您怎么预期?

  李晶:由于实际利率开始下跌,在通胀上行的趋势下,我们预计央行会有提前加息压力,为防止实际利率为负,到2010年底可能有3次利率上调,每次幅度为0.27%。一季度央行回收流动性的货币政策措施可能再次出现,运用包括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及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来抑制通货膨胀。

  记者:今年的市场风险在哪里?

  李晶:在企业盈利向好,整体经济稳定复苏的前景下,2010年市场不确定性主要包括通货膨胀风险;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和大量新股发行给资本市场带来扩容压力。

  记者:对于今年房地产价格和交易量您怎么判断?

  李晶:今年房价上行可能性很小,交易量会呈现下降趋势。决策者在保持比较强劲交易量与需要避免房价快速上涨之间面临两难选择。政府希望房地产交易量能够维持平稳高位,另一方面又不希望房价上涨过快。在维稳的总基调下,政府将会采取组合微调的措施,其主要目的是抑制楼市投资需求,而受益者将是有实际需求的普通购房人。

  政策影响大行业走向

  记者:去年房地产市场是最大看点,今年什么方面会是看点?

  李晶:扩大内需仍然是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通过支持内需以拉动经济发展的模式仍将持续。在继续实施家电及汽车优惠政策之余,医疗及养老等民生项目也会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