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交通部: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确保不影响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4:32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针对未来一周冷空气将影响全国大部地区的气象情况,交通运输部转发国务院应急办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和生产不受影响。

  春节将至,交通运输的畅通直接影响公众出行,影响节日市场供应,影响社会稳定,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以下四点:

  一、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结合近期雨雪天气、冰冻天气、雾霾天气、海上大风天气的特点,合理安排好交通运输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和生产不受影响。

  二、突出重点,确保旅客和重点物资运输安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煤电油等能源物资、粮油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确保城乡正常生活秩序和生产运行。要与气象、海洋、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沟通和会商,及时发布节日期航班和车次信息,加强旅客出行引导。各地海事部门要密切关注大风和海冰情况严格执行客船、滚装客船签证方面的有关规定,严把开航关。

  三、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地各单位要实施领导带班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处置发生的突发事件;同时要按照部《交通运输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处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向部报告突发事件信息。

  四、密切关注,充分做好防灾抗灾准备工作。要充分估计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组织充足的人力,准备充足物资、器材、设备,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