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临安市侨联召开全委会议 部署2010年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6:22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临安市侨办消息,近日,浙江省临安市侨联召开一届五次全委会暨市留联会、三胞联谊会理事年会。临安市副市长陈伟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玉平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临安市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周向东,留联会会长李金代和三胞联谊会会长王曙耀分别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并部署2010年的主要工作。会议由临安市侨联秘书长杨树刚主持。

  一年来,临安市侨联凝心聚力、继承创新、务实工作、奋发有为,工作成效明显,荣获了浙江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杭州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2009年7月,临安市开通了临安侨网,为海外侨胞提供了一个畅通交流的新平台;在美国、荷兰、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四个城市,建立了四家临安侨胞海外联络处,积极开展为侨服务工作;邀请了31位海外华人华侨团体负责人,访问考察临安,并向国际友人推介临安特色品牌;以省、杭州市侨务部门组织的“海外华商杭州投资洽谈会”、“海外华文传媒杭州行”和“海外博士杭州行”等活动为契机,主动介入,推荐发布临安信息。此外,侨联还动员引导侨界人士创办企业,积极参与企业所在村庄的新农村建设,据初步统计,全市22家侨界企业累计为当地村公益事业落实资金和物资270余万元;组织参加了“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并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钱王故里特色文化。

  陈伟民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推动发展、致力改善民生、全力促进和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二是要深化参政议政、深化服务职能,在履行职能、为侨服务上实现新作为;三是要加强海外联谊、加强对台交流、加强文化活动,在发挥优势、促进交流上实现新作为。

  陈伟民希望,临安市侨联、留联会、三胞联谊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将地方经济发展与侨务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侨联的广泛性和灵活性作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实现市委全委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杭州西郊现代化生态市作出更大贡献。(谢建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