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公安部派10工作组去12个省督导保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6:58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黄子娟)今天下午,公安部交管局公路巡警处处长李勤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春运开始的前一天,公安部派出了10个由局处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去12个省督导检查,力保春运交通安全。

  据李勤介绍,公安部在春运开始的前一天,也就是1月29号,派出了10个由局处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去12个省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的内容是和公安部、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要求一致的,主要是检查春运的措施在省里贯彻情况是怎样的,在地市这个层面执行的情况怎样,在道路上民警的执勤落实怎样,对客运企业加强源头管理的要求在企业是否得到落实。我们工作组到省里以后,和省里安监和运管部门一起去客运站检查。公路上的交警中队去查民警工作的台帐是否按道路违法容易出现的时间去安排工作,是否排查了道路上的安全隐患,是否把部里的要求、省里的部署都落实在执勤执法每个环节上。我们工作组去了12个省,每个工作组工作了7天左右的时间,从反馈的情况看,基本上落实了公安部提出的各项要求,为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提供了保障。

  春运近10天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在一些地方还是发生了一些重大的道路交通事故。李勤介绍说,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途经的省份,它的道路交通的流量很大,从时间的跨度上讲,有一些客车比如说从深圳、东莞、广州出发的客车回云贵川,正好出发以后到了广西的境内,很容易产生疲劳驾驶。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交通部要求超过一定距离的要配备双班驾驶人,每次单程驾驶超过4小时的必须强制休息15分钟,但是人的生理反应很容易产生疲劳驾驶,2月6日,广西发生了3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在局部交通安全形势还是不容忽视。

  李勤说,检查组在检查时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说长途客车超员的问题比较好的解决掉了,但是在一些地方,短途客运这种超员的问题;摩托车载客超员、不戴头盔,这种情况在农村道路上时有发现。在运力不足的地方,在县道包括省道也发现了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反规定搭载多人。这和春运的情况、背景有关,也和一些地方工作不落实有关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