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访重庆海关:年末通关忙 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7:27
  中新网重庆2月10日电(王平郭虹)春节将至,记者探访了重庆海关各个通关工作点。在这一个个忙碌的景象中,在海关人员的热情服务中,似乎可以让人看到这个西部中心城市的经济也正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

  今年,重庆九龙坡港的报关大厅里依旧熙熙攘攘,海关关员们正忙碌的为企业办理相关通关业务。“春节期间,我们有九十多个集装箱的汽车零部件急需通关。”重庆长安福特的关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零部件不到,生产线一停损失就大了。还好我们刚向海关预约了通关,货一到,海关就开箱查验,一点不耽误。”

  “2月1日到9日,光我们现场接单就是1994票,监管进出口货物8万多吨,货值超过了1.6亿美元…”重庆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关员李慧敏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一边忙碌的敲打着键盘。他一旁同事也正忙着登记着春节期间预约通关的企业,“现在长安铃木、宗申、力帆等企业也都和我们预约了通关,从年三十到初六,都有企业要进出口货物。”

  在重庆空港旅客通关现场,记者看到海关关员们正在调试旅客通关现场的电子触摸屏和公告牌,“这些设备将及时发布各类海关法规,帮助旅客了解海关政策,我们还将派出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关员在现场接受旅客咨询,对旅客通关进行引导,旅客可以快速便捷的出入境。”重庆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的邹绪红科长说道,据统计,仅2月1日到9日,该现场已验放的出入境旅客8026人次,监管航班187架次。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重庆海关将和往年一样,实施预约通关保障节假日通关顺畅,旅客和货物都可以方便、快捷地从重庆各大口岸进出关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