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遭俄方枪击的日本渔船船长涉嫌违规作业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8:28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罗臼渔协的两艘渔船1月29日在北方领土国后岛附近海面遭到俄罗斯边境警备队直升机的枪击。日本第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0日以未启动渔船卫星通信管理系统(VMS)、涉嫌违反北海道《海面渔业调整规则》的嫌疑逮捕了当事渔船的两名船长,并搜查了其家宅。

  报道称,渔船在国后岛附近海面向俄方支付合作费用后进入北方四岛海域进行“安全作业”时,两名船长涉嫌未依照《海面渔业调整规则》启动传送所在位置信息的VMS系统。该规则要求渔船始终启动VMS系统。两艘渔船的VMS系统缺少约4个半小时的记录,枪击恰恰发生在这一时段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