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春运十天发送旅客43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8:50
  中广网西安2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王惠)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在春运的第一个10天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航班4279架次,同比增长23.6%;保障进出港旅客42.46万人,同比增长16.4%,旅客分布呈现出进港略高于出港的特点。机场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有序,旅客增长较为平稳。

  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咸阳机场关注细节,确保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喜庆的春联、红红火火的中国结、鞭炮扮靓了机场,显示屏上温馨的节日祝福语等共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机场分别在2个航站楼的问询柜台放置了轮椅和便民服务箱,免费为旅客提供针线,剪刀,老花镜、西安市区旅游图等物品,为旅客提供多样化服务。工作人员增加了对候机楼的巡视频次,监控航班显示系统、值机屏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旅客获得准确的航班信息。

  为体现人文关怀、提高登机效率,机场整合人力物力资源,专门针对“老、幼、病、残、孕”等旅客,开辟了专用的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通过悬挂醒目的航空公司标识,对机场部分值机柜台进行了区域划分,便于引导旅客办理值机手续,使开放值机功能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机场还每天向旅客免费发放“登机口分布卡”2000余张,尤其方便了初次乘机、晚到旅客、特殊旅客。在安检区域专门配备了安全监督员,负责待检区域的秩序维护和安全监督。通过宣传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加大了乘机禁止携带物品的宣传力度,获得旅客理解和支持,缩短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确保旅客安全、顺畅登机。根据节日特点,机场在节前还有针对性的对安检员进行了烟花爆竹类危险品、爆炸物探测仪使用等进行了一系列培训,春运期间,机场将烟花爆竹作为安检查控重点,并不间断进行爆炸物仪器探测。

  9日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天气,咸阳机场也出现阴有小雨天气。据机场空管气象部门预计,连阴雨的天气将持续到16日,这对春运保障工作将带来严峻挑战。结合民航局今年大力推出了保障航班正常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借鉴去年11月份雪雾灾害天气保障工作的经验,机场各单位已做好充分准备,将视情况随时启动航班不正常保障预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