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黑龙江艺术团在古巴举办 “欢乐春节”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0:02
  新华网哈瓦那2月9日电(记者刘彤)2月9日晚,古巴首都哈瓦那梅利亚剧场张灯结彩,一派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气氛。受中国文化部派遣,黑龙江艺术团正在这里举行“欢乐春节”首场演出,约1000名古巴民众和当地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来古巴演出的黑龙江艺术团主要由该省龙江剧院演员组成,他们表演了《欢乐中国年》《这就是黑土地》《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火辣辣的龙江妹》等中国风格突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让古巴观众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春节气氛,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黑龙江艺术团的成员还邀请当地观众上台,共同演唱闻名遐迩的古巴民歌《鸽子》。在西班牙语和汉语“二重唱”的歌声里,古巴观众兴奋地随着音乐节拍鼓掌,使“欢乐春节”的演出气氛达到高潮。

  艺术团的成员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向古巴人民表达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此外,他们还希望以自己充满中国特色的演出庆祝中古两国建交50周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