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秦岭动物园3勇士“与虎同居”73小时现场侧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20:30

  2月10日11时,经过了73小时“与虎同居”的惊险历程,李航、阙晓天、孟紫辉3人步出特制的“钢铁笼子”。昭示着秦岭动物园勇士“虎山73小时生存挑战”圆满胜出。图为李航(中)第一个出来时的情景。中新社发冽玮摄

  
  中新社西安2月10日电 题:秦岭动物园“与虎同居”73小时现场侧记

  中新社记者冽玮

  10日上午10时许,位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虎山内的“丛林之舟探险号”,飘出了北大女生孟紫辉清脆的笑声,意味着3名勇士“虎山73小时生存挑战”圆满胜出。

  从“惊魂”到相安无事

  从2月7日起,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虎山内多了3名“不速之客”。通过层层选拔,北大法学院研究生孟紫辉、西安电视台记者李航及自由职业者“都市拍客”阙晓天,开始与48只吊睛白额猛虎相伴73小时的“生存挑战”。

  生于1986年的孟紫辉告诉记者,第一夜比较难熬,一些老虎围绕着茅草小屋打转,不时发出低沉的怒吼,还扯烂了部分草帘。他们三人轮流值班,时时查看老虎的动态、饲喂进食、作息时间等,并用夜视摄像机进行拍摄。3天下来,他们累计完成10幅绘画作品、拍摄了数小时的视频资料、撰写了三十多篇记录。

  属虎的阙晓天说,他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但第二天晚上,当他在小窗口上观察时,骤然与一只俯视的老虎“面面相觑”,还是吓得魂飞天外。喜爱音乐的李航则另辟蹊径,经常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他说,一开始,老虎不明究竟,只要一开唱,就躲得远远的。久而久之,也就见怪不怪了。

  最难不过凛冽风

  据园方介绍,为此次虎山73小时生存挑战活动在虎区内搭建了一个“丛林之舟探险号”,由观赏猛兽的钢铁笼车改装而成,只有10平方米左右,外覆茅草和木板,四面透风,无电无热源,没有桌椅床铺,衣物、食物均由挑战者自行解决。

  从3名挑战者进入“丛林之舟探险号”起,当地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是2月9日最后一晚的大雨更加大了挑战难度。记者获悉,第一夜,李航曾因携带御寒衣物不足而向主办方提出增加衣服被褥的要求,按照规则遭到拒绝。最后,是阙晓天借给他大衣助其渡过难关。

  3名挑战者带的食物主要有巧克力、饼干、牛肉干等高热量食品,御寒衣物有防潮垫、睡袋、鸭绒被等。因为整天生活在铁笼内,阙晓天表示,不会多吃碳水化合物,以尽量避免“方便”。

  与虎“易位”更爱动物

  阙晓天是个狂热的“驴友”,曾只身用12个小时攀上太白山顶峰。此次与老虎“易位”住进钢铁笼子,他说在老虎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更发现了这些在人类百般呵护下的老虎偶尔爆发出来的一点天性。希望以此为契机,呼吁人们都能注重生态平衡,保护动物的生存环境。

  孟紫辉则认为,在“丛林之舟探险号”里,看着外面的老虎自由自在地生活,感觉到了自由的可贵,也感觉到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有了这次的经验,今后她还想实现登珠峰的愿望。

  “出笼”后首件事:洗澡和上厕所

  10日上午11时,经过了73小时“与虎同居”的惊险历程,李航、阙晓天、孟紫辉三人步出特制的“钢铁笼子”,神清气爽、笑容灿烂。

  根据秦岭野生动物园医生的检查,在73小时的挑战过程中,他们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医生表示,这些年轻人不仅身体条件好,心理素质也很过关,懂得如何释放压力。每天黎明时分就开始或高声唱歌,或大喊一通。

  当被问及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时,孟紫辉脱口而出“洗澡”,阙晓天则一脸苦相地说已经三天没有“方便”,急需轻松一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