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 > 09在俄华商消息

俄罗斯单方面销毁在俄华商货物 中国商务部交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0:49
[提要] 1月21日,俄有关部门销毁08年查封的华商货物,据估算,该批货物约6000个集装箱,价值20亿美元。商务部司负责人称希望俄方避免单方面采取行动,尽快就此事向中方作出说明。在俄华商境况今年颇受关注,外界怀疑这与梅普政府与寡头势力的斗争相关,去年俄关闭著名的一只蚂蚁市场曾引发双方媒体、官方高度关注…[网友看法]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王希)1月21日,俄罗斯媒体广泛报道俄有关部门开始销毁2008年9月11日查封的华商货物一事。据估算,该批货物约有6000个集装箱,价值20亿美元。商务部欧洲司负责人10日就此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俄方避免单方面采取行动,尽快就此事向中方作出说明。

  这位负责人表示,商务部注意到有关报道后,对此高度关注,与俄方进行了交涉。中俄双方高度重视贸易秩序规范问题。双方已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框架内成立了相关分委会,并商定在该机制下共同推进包括经贸、海关等领域的合作,规范通关监管秩序,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必要条件。

  他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引导本国企业在俄守法经营,希望俄方加大整治力度,依法打击灰色清关等不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贸易和投资环境。

  俄罗斯去年打击灰色清关殃及华商  

  09年6月18日,俄政府宣布将集中销毁价值高达20亿美元的中国“走私”商品,6月29日切尔基佐夫斯基集装箱大市场被无限期临时关闭。俄罗斯政府掀起打击“灰色清关”的新一轮战役,这也是俄罗斯政府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一环,然而在俄华商却承受巨大损失。7月23—24日,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急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赴莫斯科磋商,随后,华商被允许从市场提取自己的货物。此前俄移民局曾以非法移民为名抓捕150名中国人,另有80名中国人因参加抗议被驱逐出境。目前95%华商货物已运出,涉及货值50亿美元,其余有望9月上旬清理完毕。为了打击灰色清关,俄方也承诺将降低其进口关税。[详细]

  延伸阅读:

  俄将烧毁10万吨华商货物 被指诋毁中国制造形象 

  俄移民局停止向华商发放工作许可 禁止批发业务 

  莫斯科华商事件真相:疑与俄打击寡头势力有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