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武汉年货团购量上涨40% 七成单位选择购物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1:25

  七成选择购物卡 进口食品露头角 武汉年货团购量上涨40%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梁菠萝)又是一年春节时,米、面、油等传统福利品逐渐被购物卡、进口商品等代替。昨日,记者从中百仓储等超市了解到,今年,武汉各单位团购量增长四成,其中,七成单位选择购物卡,进口食品展露头角。

  昨日,在中百仓储多个门店的收银台,记者粗略统计一下,约40%市民在付账时用的是超市购物卡,多数市民介绍,他们的购物卡来自于单位发放的年底福利。

  小陈是一家设计单位的员工,今年,他们单位发了1000元超市购物卡。“以前过节,单位发福利都是食用油、水果、饮料等,众口难调,扛回家也累。现在发卡,方便携带,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中百仓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由于整体经济趋向回暖,各企事业单位的团购量直线攀升,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购物卡更受欢迎,占据团购量七成左右。去年,购物卡、实物在团购量中的比例各为50%。

  为适应大宗团购的需求,中百推出2000元、5000元等大面额购物卡。一些单位还提出要求,在购物卡中充入266元、388元,等听起来比较“吉利”的金额,卡面上写一些吉祥话,讨个彩头。

  此外,进口商品表现甚佳。中百生活剧场负责人介绍,近日,进口商品的团购量同比增长4-5倍,小到3-5元的进口护手膏,大到上千元的洋酒。一种韩国海苔,一个月卖了100万元—200万元,一家文化单位,一次性购买700支进口橄榄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