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宝天高速雪天路滑13车连环相撞 导致2死6伤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2月11日01:55

    雪天路滑 宝天高速13车连环撞

  车祸导致2死6伤 麦积区路段临时封闭近12小时经防滑处理后恢复正常通行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2月9日晚7时许,宝天高速公路发生13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导致宝天高速公路交通一度被迫中断。10日上午11时40分恢复正常通行。

  2月9日下午,天水出现雨夹雪天气,从下午5时起,宝天高速公路多处桥梁开始出现结冰现象。当晚7时许,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大货车在行驶到宝天高速公路下行路段麦积山隧道东出口500米处时,由于路滑导致车辆侧翻。不料,该起单方事故的发生让紧随其后的12辆车不幸连环相撞。事故发生后,宝天高速公路东岔大队民警火速赶往事故现场,连夜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和受伤人员施救工作。与此同时,接到指令的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该事故造成2人不幸遇难,6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因为道路结冰,路滑难行,宝天高速公路管理所于10日零时许对该公路天水至宝鸡方向的车道进行临时封闭,与此同时,安排负责宝天高速公路养护工作的麦积区公路段养护人员,上路对结冰路段进行全面防滑处理。经过137名防滑作业人员、9台防滑车、2台溶雪剂车的连续作业,至10日上午,隐患路段结冰现象才有所好转,当日上午11时40分,临时封闭了近12个小时的宝天高速天水收费站开始对车辆进行缓慢放行。

  10日下午6时许,还在路上指挥疏导交通的宝天高速公路东岔大队徐教导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全大队17名交警全员上路对事故现场展开勘查,经初步调查,交警发现几乎所有事故的发生都是因车速过快所致。截至记者采访时,路上结冰现象仍随处可见,其中宝天高速1313公里至1310公里、1279公里处结冰现象最为严重。因此,高速交警提醒过往司机在途经这些路段时,一定要将车速减至20公里至30公里每小时,以防止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