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协拟订中超方案 涉假俱乐部是否降级仍在观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1日02:58
体育1 对于积极备战的广州队而言,处罚结果迟迟不公布,也令全队上下颇为揪心。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对于积极备战的广州队而言,处罚结果迟迟不公布,也令全队上下颇为揪心。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摄

  足协拟订中超方案 广州队嗅到降级的味道

  信息时报讯 早前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将在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有关足球“重大新闻”,同时可能宣布处罚广州、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这3家涉假俱乐部。不过,昨天总局新闻宣传司却突然发出通知,原定10日进行的通气会取消。

  足协等待公安部门定性

  中超下月就要开赛,中国足协究竟会如何处置成都和广州两支涉案中超球队呢?对此,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表示:“如果公安部门对这两支球队涉嫌打假球做出定性的话,那么根据足协的规定,降级是肯定的。只是,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宣布案情的进展,也没有向足协出具任何正式书面材料说明这两支中超球队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也只能继续观望。”

  从马成全的这一番话不难分析出,足协目前还没有收集全部的相关材料,因此9日下午,一些原本接到参加通气会通知的媒体再次接到消息,10日总局不会召开关于足球新闻的通气会,也就是说“大事”还要推迟公布。

  中超新赛季拟两套方案

  虽然通气会推迟,但是足协已做好了新赛季只有14支球队参加中超的预案。针对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否在3月20日如期开打的疑问,马成全做出回应:“我们现在正积极筹备,希望中超联赛可以如期举行。对于赛程安排目前有两套方案,一套是16支中超参赛队的赛程,一套是14支中超参赛队的赛程。”

  当被询问当成都、广药降级后,是否会让去年降级的球队和中甲的三四名球队进行附加赛,获胜球队增补中超时。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研究这样的方案,一切只能到了事情明朗时再说。”钟文

  足协现在也只能继续观望

  “如果公安部门对这两支球队涉嫌打假球做出定性的话,那么根据足协的规定,降级是肯定的。只是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宣布案情的进展,也没有向足协出具任何正式书面材料说明这两支中超球队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也只能继续观望。”——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

  有此一说

  降级、罚分、罚款一起上

  如何处罚仍在中超的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一直以来成为摆在中国足协面前最为棘手的问题。据悉,中国足协曾拟定过一个初定的处罚方案,并传真给了相关俱乐部。在这个初定的方案中,两度涉案的广州医药被处以降级的严厉处罚,并扣除新赛季联赛积分15分,罚款2000万元,2010赛季和2011赛季不得引进内外援。涉案一次的成都谢菲联保住了中超资格,但是也将被罚新赛季联赛积分8分,罚款1000万元,2010赛季不得引进内外援。同时,两队都被取消参加公平竞赛奖的评选资格。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