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养狗人士呼吁建立狗公园 开通火葬业务(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1日03:14
狗主意见调查问卷(共有367人参与)
狗主意见调查问卷(共有367人参与)

  条例实施半年狗主意见仍多多 呼吁建立“狗公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超过半年了,但不少狗主反映自己为狗狗交钱办证了,却得不到什么相应的服务。昨日,记者从亚洲动物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在网上发出调查问卷,征集大家的意见。据了解,狗主们普遍反映,市区甚至郊区的公园,以及社区里面都迟迟没有开设“狗公园”,遛狗成为大问题。此外,认为“犬只尸体处理途径少”的意见排在第三位,狗主们希望能开通火葬业务,兼顾爱犬人士保留犬只骨灰作纪念的愿望。

  交钱得不到应有服务

  调查问卷总共设有8个选项,狗主们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市区甚至郊区的公园,以及社区里面都迟迟没有开设“狗公园”,甚至一些原来允许狗狗进入的没什么人去的郊区公园近期也都禁止狗狗进入。狗主们提出,养犬交了钱,狗狗却得不到应有的户外自由活动空间。广州10万条狗,按平均一户3人算,养犬人数也有30万人,占广州1000万人口的3%。狗主们甚至建议,现有公园以及社区公共活动区至少应该按此比例设立养犬人可以带狗活动的空间才合理。

  狗主们希望政府在短期内尽快设立“狗公园”,给上了牌的狗狗进入活动,做法可以是在现有公园内,或社区公共活动区划出相应一块地方作为“狗公园”,由围栏围住,已办证犬只可以进入,并且犬只在里面可以不牵狗绳自由活动。狗主们认为,“狗公园”建立起来,可以为已办证犬只提供日常户外活动空间,同时也拉开办证犬只和无证犬只服务上的差距。

  提议开设宠物火葬

  狗主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还在于“犬只尸体处理途径少”。狗主们表示,目前犬只尸体的一些处理方式并不符合爱犬人士的心理需求,希望能开通火葬业务。此外,狗主们对无处不在的违规卖狗现象也提出抗议,称无序的犬只繁殖和销售只能带来更多随意养犬然后又随意遗弃的问题,最终流浪犬增多引发的人狗矛盾又将影响正规养犬人。

  美国“狗公园”规则

  狗主人必须清理自己狗狗的便便。

  具有攻击性的狗须戴上口罩,否则必须离开。

  只有在公园篱笆范围内才可以放掉牵绳。

  使用者及其狗须自担风险。

  进入公园的狗都必须有有效的牌照及各种疫苗注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