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专家证实老妇患脑炎与接种“甲流”疫苗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2:05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记者 陈伊敏)香港一名曾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老妇证实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新型流感专家小组10日指出,该病例与疫苗无关。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4日接获怀疑接种甲流疫苗后出现脑炎的个案。专家小组2月10日就该个案召开会议,小组主席陈文仲在会后表示,该名老妇证实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与疫苗无关。他表示,香港至今共有67人因甲流而去世,呼吁高危人士接种疫苗。

  患者是一名67岁老妇,她去年12月23日接受甲流疫苗注射,1月12日开始不适,15日出现发烧、头痛等症状。她2月1日被证实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现正接受深切治疗。

  专家小组成员李颂基指出,患者去年12月23日接种疫苗,入院时怀疑患上吉巴士症。她后来患上败血症、血压低、肾衰竭,并出现神智不清的情况。经检查后,该名病人证实患上稀有的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目前情况严重。

  他说,大部分的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个案不能确定真正原因,部分与细菌或病毒感染有关,只有5%与疫苗有关。香港每年只有10到20宗个案。

  专家小组成员袁国勇表示,根据相关资料,这种病与感染有关,其中最严重是流感病毒。他还强调,目前已有逾十万人接种甲流疫苗,但出现副作用的个案甚少,要对疫苗接种计划有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