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发生沉船事故1死11失踪 遇难者年近30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1日04:19

  长江发生沉船事故1死11失踪

  遇难者年近30岁,为南京人

  薛马义 单成志

  本报讯 8日晚7时25分左右,长江张家港段发生一起两船碰撞事故:下行的天津籍装载石膏石的“鹏翔9”轮与上行的扬州籍装载煤炭的“金泰618”轮发生碰撞,导致“鹏翔9”轮沉没,船上14人落水。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记者获悉,除2名落水人员当场获救外,已打捞出一名南京籍遇难人员,其他11人下落不明,有关部门正全力进行打捞营救。

  记者驱车近两个小时赶到事发地——张家港市金港镇江边的双山货运码头。在货运码头2号泊位处,记者看到,正对该泊位200米处的江面正是沉船所在,包括两艘大型打捞船在内的五艘船只围着一个中心点,正在紧张作业,数个高大的机械臂在潜水员的帮助下,正依次将沉船货舱上刚分割出的铁质盖板一一吊起。

  在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四楼七病区,获救的“鹏翔9”轮大副黄朝健告诉记者:“鹏翔9”轮的船员来自全国各地,如大连、山东、河北、湖北等地,而他则是来自海南。遇难船员为“鹏翔9”轮的机工张小君,年近30岁的张小君为南京人,大约是去年11月份,通过中介上船工作的,月收入大约两三千元。“我知道他家庭情况不怎么好,离异单身,有个4岁的女儿跟着前妻生活,日子过得辛苦”。

  昨天,张家港市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通知了有关船员家属,已将该局办公楼一间大办公室腾了出来,以便进行安置接待,以及进一步善后处理。而沉船的打捞救援工作还正在进行。(薛马义 单成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