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南方出现雷暴天气 豫皖苏等地仍有降雪(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1日08:06
  翻过日历,我们离春节又更近了一步,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投身到回家的浪潮中,焦急地期盼着和亲人团聚的时刻。近两天,老天的心情似乎不大好,不仅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南方部分地区还由于冷暖气流“交战激烈”,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昨天下午至今日凌晨,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福建等地出现较大范围雷暴天气,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和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江西波阳县1小时降雨量达58毫米。气象专家表示,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往年的雷暴初期一般出现在2月中旬,与历史同期相比,此次雷暴天气出现的时间尚属于正常,但江苏、浙江等地时间偏早。冬末春初,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陆续增加,还请大家要提前注意防范。

  雷暴天气转瞬即逝,但暴雪黄色预警还将继续鸣响。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大雪(5~9毫米),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与此同时,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和北部以及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雨夹雪)或雷阵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刘芯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