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广州市面5种奶产品初检含三聚氰胺暂时下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8:04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茜通讯员/李璠蔡红亮)春节将到,广州市工商局结合清查流通领域“毒奶粉”,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市面上5种奶制品初步检定不合格,但最终结果有待复检进一步认定。出于安全考虑,工商部门要求在复检结果未出来前,5种产品暂时下架,不对外销售。

  据悉,2月1日起,广州市工商局展开为期12天的流通环节乳制品清查行动,对全市所有销售奶及奶制品的销售场所进行全面清查。至昨天发稿时止,工商部门已出动14000多人次,检查了食品经营户34590户次,暂未发现2008年未销毁的含有三聚氰胺的问题奶粉流入广州市场。不过,在清查过程中,初步发现5种奶制品含有三聚氰胺,初步认定不合格。但根据有关法律,企业有申请复检的权利,复检期为15天,出于安全考虑,工商部门口头要求相关产品下架。

  家乐福超市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听工商部门的人员口头谈起过这些商品要撤架,但尚未接到书面通知。据工商部门介绍,这5种产品主要在城乡接合部销售。

  据统计,2月1日—9日,广州市工商局共快速检测乳制品、蔬菜、糖果、糕点、膨化食品等应节食品9530批次,合格9488批次,合格率99.56%。委托送检乳制品、豆制品、调味品、肉制品、干制水产品500多批次,其中腐竹、液态奶、茶叶实物质量合格率达100%;速冻点心、酱油、蜂蜜的实物质量合格率达85%以上。

  相关

  深圳九成应节食品质量过关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玮)针对近期卫生部通报的几起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事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抽检了深圳生产、销售的146批次乳制品,均未发现三聚氰胺超标。前日,该局向社会通报了这一结果,并公布了节前食品抽查情况:总抽检合格率为93.9%。其中,食用植物油、小麦粉、白酒、葡萄酒、酱卤肉制品、巧克力、果汁及果汁饮料、碳酸饮料等41种合格率达100%,食品流通销售环节抽检全部合格,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原料抽检合格率也达98.7%。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