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赵化勇被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1日02:25
  央视新址火灾时任中央电视台台长副台长李晓明被撤销行政和党内职务
央视新址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383万元。

赵化勇

  据新华社电近日,国务院对三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认定三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均为责任事故,依照有关规定,对93名事故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另有58名涉嫌犯罪的责任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事件回顾

  2009年2月9日,在建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园区文化中心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在救援过程中,1名消防队员牺牲,6名消防队员和2名施工人员受伤。建筑物过火、过烟面积21333平方米,其中过火面积849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383万元。

  这是一起责任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建设单位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组织大型礼花焰火燃放活动;有关施工单位大量使用不合格保温板,配合建设单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监理单位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和违规采购、使用不合格保温板的问题监理不力;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对非法销售、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工程中使用不合格保温板问题监管不力。

  追责情况

  71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

  其中,中央电视台副总工程师、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央视国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宏等44名事故责任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7名事故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给予时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分党组书记、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业主委员会主任赵化勇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业主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晓明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依法对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罚款300万元。

  赵化勇

  央视火灾详情

  2009年2月9日,在建的央视新台址园区文化中心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在救援过程中1名消防队员牺牲,6名消防队员和2名施工人员受伤。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383万元。

  71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被追究刑责,时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被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

  国务院通报的其余两起事故及追责情况

  时间2009年2月22日

  地点山西省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

  事件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114人受伤,

  直接经济损失2386万元。

  定性责任事故

  追责41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

  其中,屯兰矿矿长尹根成、总工程师张文昌等6人被追究刑责;35名事故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屯兰矿党委书记常俊杰被党内严重警告,西山煤电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侯水云被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能虎被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屯兰矿被罚400万元。

  时间2009年5月30日

  地点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

  事件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30人死亡、79人受伤,

  直接经济损失1219万元。

  定性责任事故

  追责39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

  其中,同华煤矿矿长易政、同华煤矿副矿长张倔刚等8人被捕;3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同华煤矿副矿长、党委委员张春被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重庆川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委员彭志强被行政撤职、撤销党内职务,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委员母元林被行政记大过,松藻煤电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龙建明被记过。能投集团被罚200万元,重庆精工监理公司被罚30万元。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