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公交车上性病广告泛滥引不满 要求清理垃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2月11日09:4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程平 实习生傅乐凯报道:家住汉口的罗女士反映,她和孩子每天坐公交车往返于汉口和武昌,车上的性病广告太露骨,她的孩子甚至可以背下其中的广告词,还似懂非懂地提出了令罗女士不禁脸红的问题。她非常担忧这些广告会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并对性病广告泛滥现象表示强烈不满。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登上一辆开往汉口火车站的809路公交车,车内的移动电视里正播放节目,不一会,这类广告就“不期而至”,内容大多是“治痔疮,找××”,“看妇科,到××”,“看男 科 ,就选××”,广告穿插于节目中,每次时长两三分钟,大约每15分钟就会重播一次。记者注意到,乘客对此并不“买账”,播放性病广告时,乘客们都会将目光移向窗外,但播放影视、娱乐资讯时就会选择观看。

  罗女士告诉记者,不光是车载电视,公交车厢内的框架广告、拉手广告以及椅套上,还有车站灯箱、公交车身上,都存在着这些不雅广告,成为人们眼中的“视觉垃圾”。记者在徐东路公交站附近看到,一家民营医院用斗大的黑体字在灯箱上标有“看妇科,到××”的字样,十分醒目。

  公交车一时间变成了性病广告“代言人”,一位刚到武汉的游客戏称:“难道武汉男人的前列腺都有问题,女人都有妇科病呀?”她说,公交系统原本是外地人了解大武汉的一个流动窗口,是重要的城市名片之一。铺天盖地的医疗广告,已严重损害了武汉的美好形象。

  罗女士称,作为乘客,她对这些公交恶俗广告感到深恶痛绝。医疗、药品类等虚假、低俗、夸张的广告不光已成为污染孩子视线的精神垃圾,如此高密度的反复播放也是对乘客的一种“骚扰”,希望有关部门能更换、抵制这些不雅广告,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还市民一个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