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媒:北京“爱情超市”助年轻人择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0:26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北京2月9日报道,对于在这个情人节还在寻觅爱情的中国单身男女来说,北京一家"超市"或许刚好可以满足他们的愿望。这家名为"我在找你"的超市在2009年11月11日开张,那一天是中国非官方的"光棍节"。

  从那一天起,这家超市已经吸引了1000多名顾客,并成功撮合了50多对情侣。

  这家超市实质上是一个为单身男女提供见面场所的中介机构对每名顾客只收取20元的注册费。会员需填写他们的姓名、年龄、收入和职业,并附上一张照片,这份个人简介可供他人查阅。他们还会被问到对另一半有何要求。

  这家超市的经理高珊(音)说,人们对在一个安全、友好和放松的环境中会面的需求,以及一些单身男女网上交友的糟糕经历使她萌生了开办这家超市的想法。

  她说:"开办这家爱情超市并不是为了满足假日需求,而是为了使单身男女能够有机会结束单身生活。"

  高珊说,很多单身的中国人抱怨说,在这个高度竞争的社会中,紧张忙碌的工作和课程安排使他们几乎没有时间社交。

  瞿慧(音)是一名25岁的教师。像她这样的顾客说,这家超市使她们有希望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以及不可缺少的朋友。

  瞿慧说:"我希望我可以找到另一半,那是我最大的心愿。但如果这个心愿无法实现,我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地方认识更多的朋友。毕竟我是一名教师,我能够接触和交往的人非常有限。"

  一些像公务员王焦宏(音)一样的顾客是在母亲的鼓励之下来到这家爱情超市注册的,这些母亲渴望自己的孩子早日成家。

  35岁的王焦宏说:"我心目中的女人将会是一个能与我合得来、心地善良、有责任心的女人。我妈妈说,我至今没有找到意中人的原因是我太挑剔了。但实际上,我认为,这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适合我的人。然而,这里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女人。"

  生活在城市里的中国女性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寻找伴侣,但更令人担忧的是单身男性。官方媒体报道,一份研究发现,2020年将有约3000万名适婚中国男青年无法找到配偶。这份报告认为,选择性堕胎是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